灯弓

2023考研,加油

【泽非】触不可及

  一个爱到深处自然黑,最后无疾而终的故事。

  设定是灵魂体路鸣泽x路明非

  

 

  

  

  路明非吃东西的时候很像一个仓鼠,嘴里的饭菜总是把两腮撑的鼓鼓的。

  

  

  ——好想捏捏啊

  路明泽每次看到他哥哥吃东西的时候都会这么想。

  

  

  于是他嘴角勾起一个坏笑,伸出右手向对面坐着的路明非的脸颊袭去。

  

  

  然后右手毫无意外的穿过了路明非的身体,路明泽习以为常的晃了晃消失不见的手,盯着无知无觉的路明非非常夸张的叹了一口气。

  

  

  “真想摸摸捏捏哥哥的脸啊。”

  

  

  但是他也知道自己只是一个无法干涉这世间任何事物的类似幽灵一样的东西罢了。

  

  

  从诞生之初,他就发现自己与常人不同,他无法触碰人,无法触摸任何事物。

  

  

  但是在那像是一团浆糊的脑海里面却浮现了当时的他唯一能够串联起来的三个字。

  

  

  路明非。

  

  

  当这三个字能够清晰的回想起来的时候,他能感到胸口那里像是被锋利的刀尖刺穿的痛苦,让他浑身颤抖,动弹不得。

  

  

  但是同时,他感到一阵奇异的情感涌入了自己的空空如也的内心。

  

  

  那是像蜜糖一样甘香四溢的,让自己浑身发麻的甜香。

  

  

  他在一片混沌之中找到了这个词的定义。

  

  ——爱意

  

  

  但是那时,他还不是很懂这个意思。

  

  

  在他看到那人时,瞬间就明白了。

  那人邋邋遢遢的扑在网吧的桌子上,毫无形象的呼呼大睡,看着那人好像几天没洗的头发,自己的心里面却有着抑制不住的惊喜。

  这是他的哥哥,

  路明非。

  

  

  所以最开始的时候,他很愉快。

  他永远漂浮在路明非的后面,肆无忌惮的偷窥着自己哥哥的一切隐私。

  

  

  从他的哥哥睡眼惺忪的起床开始,到他的哥哥入睡为止,每一天经历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尽收眼底。

  

  

  他看着自己哥哥无精打采洗漱的模样,看着他明明是上课时间却忍不住瞌睡的模样,看着他像是松鼠一般咀嚼食物的模样,最后看着他一个人形影单只的回家的模样。

  

  

  路明泽偷窥狂一般仔仔细细的观察着路明非生活中的一举一动,逐渐他也发现了

  

  

  路明非活的并不开心。

  

  

  在很多时候,他的哥哥都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在学校里面也没有任何朋友。

  

  

  像是被迫行走的提线木偶一样,他的哥哥其实对这个世界并没有兴趣。

  

  

  路明泽盯着正聚精会神坐在网吧里面打着游戏的路明非,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这样认为。

  

  

  但是他忽然很想去抱抱那个正在游戏里面大杀四方的笑的嘻嘻哈哈的路明非。

  

  

  然后他看见自己的手在即将触碰到他哥哥身体的时候变得透明,就这样穿过了路明非。

  

  

  他沉默的收回双手,看着无知无觉的路明非,金色的瞳孔黯黑无光,心里像是一块巨石压在上面,让他喘不过气。

  

  

  这是他第一次产生了难受的感情。

  

  

  

  后来,他又学会了嫉妒。

  那是在路明非不惜一切代价救一个叫陈雯雯的女孩的时候。

  

  

  本来只是平常的一次学校组织的校外旅行,但是坐在大巴车上的时候,车子突然失灵,在即将要掉下悬崖的时候,他看到一向畏畏缩缩的哥哥第一次毫不犹豫的冲向陈雯雯,把她抱进怀里,用身体掩护她。

  

  

  于是陈雯雯只是轻伤,而路明非住进了医院。

  

  

  他冷眼看着那个女孩带着鲜花来看望路明非的模样,怎么也忘不了在发生车祸后,她全然不顾重伤的路明非一心看着赵孟华的样子。

  

  

  救这种人?

  就为了这种东西!

  

  

  路明泽金色的瞳孔中闪过一丝无法抑制的愤怒,好像是一头被激怒的雄狮,即将要扑出来撕碎眼前的少女。

  

  

  他最爱的哥哥,他小心翼翼守护着的人差点就为了一个可有可无的人类差点丢掉了性命。

  

  

  他永远无法忘掉路明非紧紧抱住陈雯雯的场景。

  

  

  那一幕太过刺眼,像是刺扎进眼睛里一般痛苦,

  仿佛是烙印一样,深深的刻在了路明泽的眼里。

  

  

  他瞬间察觉到了自己内心正在弥散着一种怪异的情绪,像是恶臭的下水沟一般的之前没有体会过的东西。

  

  

  路明泽细细咀嚼着自己第一次体会到的这种奇异的感情,那种苦涩的味道从口腔开始蔓延,逐渐扩散到全身,逐渐的,路明泽嘴角止不住的上扬,最终形成了一个扭曲的微笑。他想他明白了。

  

  

  ——那是嫉妒的味道。

  

  

  路明泽细细的观察着病床上的路明非,他的哥哥还没醒来,安安静静的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过分,往日总是乱糟糟的头发如今乖顺的贴在脸庞,多了几分不易察觉的脆弱。

  

  

  这世界明明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的人了,

  

  

  路明泽趴在病床旁,手枕着脑袋,眼里全然都是路明非。

  

  

  你喜欢的游戏,你喜欢的漫画,你喜欢的网站,你爱吃的牌子的泡面。

  你微笑时无意识的眨眼睛,你哭泣时憋红的瞳孔,你抑郁时黯淡无光的面容,你吃饭时鼓鼓的腮帮子。

  你的所有都被我用这双眼睛见证,然后印在脑海。

  

  

  这世界明明没有比我更爱你的人了。

  

  

  路鸣泽闭上了眼睛,窗外的阳光穿透了他透明的身体。

  

  但是你连我的存在都感觉不到。

  你把我最渴望的爱给了陈雯雯,

  任那个女孩把我最渴望的东西,踩在脚底,随意碾压。

  

  哥哥。

  

  

  

  

  

  

   

  【本来想好好写,但是这对写起来我满脑子都是雨夜里面的路鸣泽的哭泣的呼喊,于是中途断了,怎么也写不下去,匆匆结尾。

  只看到龙四,由于看的时间太久已经忘得差不多,只是每次想到路鸣泽就感觉心一痛,于是码了一个小东西,见谅。】

  

  

评论(2)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